当前位置:

长沙市一小学举行孔子诞辰祭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傅帅 高乔婕 编辑:陈雪骅 2018-09-28 20: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涵养学子尊师重道及向学态度,长沙市岳麓区第二小学今日举行了庄重的孔子诞辰祭奠活动。向宸颖 摄

现场表演书法。向宸颖 摄

  红网时刻长沙9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傅帅 高乔婕)“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2018年9月28日,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学创始人孔子诞辰2569周年纪念日。为涵养学子尊师重道及向学态度,长沙市岳麓区第二小学今日举行了庄重的孔子诞辰祭奠活动。

  上午九点半,岳麓二小大礼堂的主席台前,敬放着孔子高大的画像,画像典雅素朴,秀而有慈。全体师生恭敬地向孔子画像三鞠躬,默默地祭奠这位“至圣先师”。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天顶街道群众代表共300多人参加,1000多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由岳麓二小师生表演的《速读论语》《三字经》《少年中国说》等国学节目为大家奉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最后的“名家开讲”环节,名师将经典演绎得绘声绘色,加深了孩子们对经典,对国学文化的理解。岳麓二小校长皮孟玲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忠于祖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

  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岳麓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和天顶街道承办,岳麓二小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傅帅 高乔婕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