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出台提高政府执行力实施办法(试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叶 陆意 谭倩 编辑:陈纲 2018-09-29 09: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叶 陆意 记者 谭倩)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号召,围绕衡阳市委提出的以最强执行力加快建设最美地级市的目标,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得到全面执行,有效加强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进蒸湘区“两区一城”建设,近日,中共衡阳市蒸湘区委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按照“依法执政、按规办事,客观公正、注重实绩,权责相称、奖惩分明”的原则,重点从区委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主要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等八个方面抓好干部执行力。

  《办法》强调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旨在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等问题,实现干部作风有新转变,机关效能有新提高,发展环境有新气象,推动落实有新举措,群众满意度有新提升。

  《办法》提出从四个方面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从加强教育培训方面提高执行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业务素质培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使全区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提高干部执行能力。从加强考核评估方面提高执行力。探索建立一套以平时考评为基础,以年度考评为重点的科学管用的执行力考核评估机制,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将考评结果作为年度综合考核分类定等和干部调整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干部执行效果。从加强关爱激励方面提高执行力。认真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健康体检等制度,加强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和家访,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从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关心关爱干部,切实提高干部执行意愿。从加强监督问责方面提高执行力。加强对干部执行力情况的督查督办,将督查督办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对“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依据党纪政纪严肃处理,切实提高干部执行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叶 陆意 谭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