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双创周”10月9日启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李丽 2018-09-29 09: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群,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等介绍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9日至15日举行,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我省已连续两年组织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举办各类双创活动40余场,直接参与人数达4万余人。”卓群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已有国家发改委批复认定的国家级创新平台100家、省级创新平台400家。创建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达62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110家。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周的主场地设在株洲,将联动市州,走进园区,共同打造省级“双创”活动平台。启动仪式定于10月9日在株洲市中国动力谷举行。

  其中,10月9日-11日,在株洲市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双创新成果展,各类重点示范企业、机构、人物以及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作品将参与新成果展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9.8%,分别快于GDP和规模工业增速2个和2.8个百分点;新登记市场主体35.7万户,新增注册资本5564.3亿元;近3年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增长率在30%以上,超全国平均增长速度。

  ■记者 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