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电商平台让贫困户“扶贫牛”销售一空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玮 徐慧琳 钟浩 编辑:张俊 2018-09-29 11: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929095635.marked.png

资阳区扶贫队员看望刘德连。

微信图片_20180929095649.marked.png

刘德连正在给“扶贫牛”喂食。

  红网时刻益阳9月29日讯(通讯员 曹玮 徐慧琳 记者 钟浩)近日,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牛角仑村贫困户刘德连一家却一改往日的沉闷,只看到不时有人在他家门口来来回回的身影,个个都喜笑颜开.......

  刘德连老两口上了年纪,无法从事繁重的体力活,家中仅靠儿子刘孟贤一人外出务工挣钱,儿媳妇曹金花患有脑癌,手术后长期需要化疗,是典型的因病致贫的贫困户。

  得知刘德连家庭情况后,资阳区商务局扶贫队员研究制定了产业扶贫的工作措施,帮助刘德连一家于2017年与益阳市博源现代高效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源公司)搭建了合作的桥梁,数十头“扶贫牛”为刘德连一家带来了新的希望。

  刘德连所放养的黄牛看起来膘肥体壮,经博源公司农场工作人员专业指导饲养很是健康,一天起码要食用三百来斤的青草,是真正纯天然、绿色生态养殖的正宗黄牛。

  经资阳区商务局牵头,益阳市博源现代高效农业有限公司和益阳市搜空高科软件有限公司合作,携手推出“电商爱心扶贫”活动,客户可通过电商扶贫小店直接下单。网购和现场购买两种销售方式,使得刘德连家的牛肉共计卖出1530斤,销售额达到了63448元。

  资阳区商务局希望通过倡导“消费扶贫产品 助力脱贫攻坚”让社会各界通过消费产品的形式助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上行,通过扶贫产业的发展、电商渠道的开拓带动贫困户的增收,必将助力于资阳区扶贫攻坚工作,为全区脱贫出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玮 徐慧琳 钟浩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