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中心看守所审判法庭正式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婵 李诚诚 编辑:李丽 2018-09-29 12: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水平(中)与同事讨论案件。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婵 李诚诚)9月28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由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水平主审的一起刑事案件准时开庭审理,这也标志着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郴州市中心看守所审判法庭(以下简称驻所法庭)正式启用。驻所法庭的成立是该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便民利民的又一创新举措,在湖南法院尚属首家。

  驻所法庭设有三个审判庭,可供全市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使用,占地面积达300多平方米,庭审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并在庭审结束后自动将庭审视频刻制成光碟,极大保障了被告人的权利,促进阳光司法。

  北湖区、苏仙区的被告人及全市未成年人被告人和女性被告人均集中关押在郴州市看守所,基层法院开庭审理刑事案件,需先从郴州市看守所将被告人提押到各基层法院所在地开庭,这大大影响了审判效率,而且存在安全隐患。驻所法庭的建成启用,有效满足了郴州市两级法院刑事案件的审理需要。被告人无需离开监管场所,避免了提押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还解决了法院警力不足及审判庭紧缺的问题,进一步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审判效率。

  驻所法庭的建设得到了郴州市委政法委和郴州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婵 李诚诚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