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全力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曙光 编辑:陈纲 2018-09-29 14: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何曙光)9月29日上午,湖南城步召开会议,就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刘文革、熊雪娥、刘晨旭、肖柏青等参加。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这次经济普查的深远意义和长远影响。这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以后开展的第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各地的发展成果进行全面客观的检验,将作为国民经济核算改革的起点,对各个地方的经济总量和经济排序进行重新洗牌。二要准确把握这次经济普查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普查,严密防范和坚决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坚持优质高效科学普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上门走访调查;要坚持先清查后普查,不清查不普查,先摸底清查出法人单位和个体户总户数,上报到国家统计局名录库平台后再进行普查;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完成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务必再动员再推进,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科学搞好工作调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坚持深入一线,上门走访,实事求是,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坚决做到不漏统、不重统,应统尽统,以这次经济普查为契机,科学合理调优本乡镇三次产业结构,确保到2020年,第三产业占比达到50%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翻两番,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曙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