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历贤督查指导黄家村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王津 2018-09-29 14: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代表座谈会。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刘艳)9月28日,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深入严塘镇黄家村,与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及村民代表等座谈,交流脱贫攻坚工作,并夜宿该村。

  黄家村辖10个村民小组,共298户1052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7户183人,2017年已脱贫24户98人,2018年脱贫户21户82人,兜底保障2户3人。经过近两年的扶贫工作开展,黄家村大力推动优质富硒水稻、黄花菜、太空莲种植等基础产业发展,投资新建一处光伏发电站,村级道路、村级服务平合(村文体广场)、山塘水利维修加固、自来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均稳步有序推进,村容村貌已得到明显改善。下阶段,该村将全面硬化每家每户的入户道路,启动全村“空心房”整治,加大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同时,该村已启动文明卫生户、道德模范户、勤劳致富户、平安家庭户共四类“模范示范户”创建活动,将于今年10月底进行检查评比,并予以公开表彰。

  当天,陈历贤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心声,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出谋划策。陈历贤指出,为更好、更快推进扶贫工作,欢迎群众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群众也要增强集体荣誉感,杜绝等靠要思想,树立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的观念。他表示,扶贫工作队将尽最大努力为黄家村进一步完善道路等基础设施,使该村实现旧貌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