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东山乡:红提红产业兴 拔穷根乐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汐 杨权 编辑:王津 2018-09-29 14: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提园里红提挂满枝头。

采摘红提。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绥宁分站通讯员 杨汐 杨权)眼下正是绥宁县东山侗族乡红提成熟上市的季节,看到自己红提园里红提挂满枝头,长势喜人,该乡贫困户曾海秋笑的合不拢嘴。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今年他家种的2亩红提预计有4.5万余元的收入。

  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结合东山乡独特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符合本地特色的扶贫产业,鼓励贫困户以土地流转、金融产业扶贫贷款等方式加入种植行列,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对发展红提产业的贫困户进行奖补,力争把红提产业做成东山乡一张闪亮的名片,依托红提产业来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进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目前,该乡形成了以东山、牛背岭、横坡、大坪、双门、白岩、三溪等村为主的红提种植连片区,面积达2200余亩,年亩产量可达3000斤以上,总产值0.53亿余元,直接带动300余户贫困户增收。富民产业硕果累累,红提产业已成为全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红提产业的发展,为该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汐 杨权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