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富硒红薯畅销东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高芹 2018-09-29 14: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我们村种植的富硒红薯不仅在广东、福建等地畅销,还远销到了东盟。”9月27日,江永县夏层铺镇水田村村民何贞石种植的20亩红薯喜获丰收,他告诉记者,村民种植的红薯经村里加工厂稍做加厂处理即打包销往国外。

  近年来,该县发挥土壤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这一优势,大力发展富硒红薯产业,每年稳定在4万亩左右的种植规模。受市场的影响,前几年,有些村民种出的红薯低价卖不出去,大量红薯烂在地里。为破解这一困局,今年2月,县委统战部、农委等部门组织回乡过年的200多名打工能人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鼓励大家回乡创业,把信息、技术、资金等带回家乡,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

  今年4月,夏层铺镇水田村村民欧阳继辉,从广东回村成立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并建起一个红薯半成品加工厂。在引导村民大力发展西瓜红、紫心、一点红等红薯新品种的同时,带动148户贫困户种植红薯2100亩,总产量3000多吨。

  “今年全县红薯总产量预计可达8万多吨,产值过亿元,其中有1万多吨销往东盟。”江永县农委负责人何景华介绍,该县明年还将扩大红薯种植规模,争取在62个贫困村每个村都建一个红薯加工厂,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让更多老百姓致富奔小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