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暨乡镇(街道)工作流动现场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强 编辑:康晓乔 2018-09-29 17: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吴志强)为进一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建设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9月26日至28日,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暨乡镇(街道)工作流动现场会召开。湖南省汉寿县委书记杨昶,县委副书记、县长车世忠,联系乡镇(街道)工作的县级领导,以及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县委副书记刘毅翔主持会议。

  杨昶先后实地观摩了洲口镇沙嘴村、坡头镇福乐多生态农场、军山铺镇七星桥村智慧党建平台、聂家桥乡圣迪服装有限公司等21处地方。每到一处,杨昶、车世忠不时停下脚步与相关负责人就农村人居环境暨乡镇(街道)工作沟通交流。株木山街道的便民服务项目,实现党务、政务、商务“三务合一”,做到了马上办、网上办、限时办、代理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蒋家嘴的枇杷排污口整治及生态修复、龙潭桥兴龙社区集镇建设等,给大家留下深刻影响。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农村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持续加力,强化投入,建立了“社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常态化监督”的工作机制,以“分类减量”为突破口,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模式正由过去的“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垃圾集中处理模式,逐步向“户集、户分类、户处理”的分类减量处理模式转变。涌现出“菜都花海”的韩文村、“旅游名村”的陈军堤、 “糖橙之乡”的马涧村等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亮点。岩汪湖镇金盆岭村“党员帮带齐上阵,共建洁净金盆岭”的经验在全市推介。

  座谈会上,杨昶要求,一、要看清形势,把精神状态提振起来。从全县来看,截至8月份,我们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走在全市前列,增速较快,质量较高,为全年创先争优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县要上下齐心协力,在最后一个季度奋勇冲刺。二、要抓住关键,把发展质效提升起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突出产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努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保障,把农村活力激发起来,紧抓智慧党建不放松、紧抓队伍建设不放松、紧抓作风建设不放松,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向纵深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车世忠在集中点评中指出,各乡镇(街道)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暨乡镇(街道)工作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务实,总体效果较好。下一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抓紧动员部署、科学组织实施,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工作推进常态化、工作成果长效化,努力让农村更整洁、村庄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会上,副县长李功文作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