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观沙岭街道举办纪念孔子诞辰暨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曹玉婷 陈妙 编辑:姜珊 2018-09-29 17: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拜孔仪式。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 通讯员 曹玉婷 陈妙)“诵读经典,我们就好像在和古代的圣贤在对话,他们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优美的文章,更有深邃的思想,博大的精神,是我们成长的养料。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人。”德润园小学的孩子们不禁感叹。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9年纪念日,一场题为“崇德向善诵传统经典美文,见贤思齐做新时代好少年” 纪念孔子诞辰暨经典诵读活动在德润园小学开展。

  伴随着隆隆的鼓声,拜孔仪式正式开始。齐整衣冠的主持人领着一众身着传统汉服的小学生们长跪、弯腰、垂首,朝孔子像行三拜礼,再行厚重的三献礼,众人在孔子香案前上香鞠躬,作揖礼拜。初献、亚献和终献过后,主持人宣读祭文,随后礼成。此次仪式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

  拜孔仪式后,欢乐的迎宾曲、古典诗文吟诵、茶艺展示、书法展示等表演节目轮番上演。期间,现场千人诵读《论语》经典语段场面蔚为壮观,《字字茶香》节目通过让茶与诗词、礼仪、舞蹈元素的相互融合,展现了中华传统的茶道文化。《游子吟》和《为爱吟诵》将吟诵与古诗相结合,浸润爱的教育。活动现场掌声雷动,群情激昂,气氛非常活跃。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立君子品,做有德人,本次活动希望借鉴孔子的精神财富,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国学经典得到传承和发扬,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孩子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曹玉婷 陈妙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