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布溪办事处问需于民促卫计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李茜 编辑:王津 2018-09-29 16: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李茜) 为了搞好新时期的卫计工作,宣传贯彻好党的新时期人口政策,转变工作作风,今年以来,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卫计办、计生协会开展了群众服务无缝隙、卫计服务零距离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融洽了群众关系。

  街道办事处把做好辖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作为破解难题,积极采取措施,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进一步推进了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了流动人口合法权益。

  计生咨询零距离。根据布办人口结构复杂,流动人口和空挂户多的特点。全办共成立了4支卫计政策宣传队和9个卫计政策宣传点,面对面的上门进行交流,宣传健康知识、防病治病、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同时就群众关心的奖扶特扶、新政策独生子女费的领取、二孩生育服务证的办理和再生育的要求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全年总计接待咨询3100多人次,大大融洽了群众关系。

  流动人口服务零距离。为了搞好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布办卫计办、计生协会和社区卫生计生健康服务中心一道,在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同时,帮助建立健康档案、预防接种卡、孕产妇信息档案,共建流动人口健康档案8000多份,预防接种档案2100多份,孕产妇档案470多份,同时为流动人口排忧解难,全程帮助办理居住证21个,帮助协调解决子女上学45人。

  社区服务零距离。办事处和社区一道,利用“5•29”和“7•11”上门服务机会,向社区居民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共23000多份。

  校园对接无缝隙。办事处利用青少年人格教育为契机,向广大师生发放各种资料2100多份,并且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女孩行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李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