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服务产业项目建设活动月启动式在长沙县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2018-09-29 19: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2018长沙金融服务节开幕式暨长沙县金融服务产业项目建设活动月启动式在长沙县举办,活动现场,多家企业与银行达成授信合作并签约。小刘军 摄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昨日上午,2018长沙金融服务节开幕式暨长沙县金融服务产业项目建设活动月启动式在长沙县举办。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仪式上宣布开幕。省金融办副主任张立东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出席并讲话,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致辞。本届节会由长沙市政府指导,长沙市金融办、长沙市工商联、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

  长沙金融服务节自2012年起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七届,成为了省会长沙最具品牌影响力、最有实效的金融类节会活动。本届金融服务节以“新时代·新经济·新金融”为主题,推出了“两大板块、十大主题活动”,包括银企对接会、金融服务进园区、银企对接税务专场、法务与金融服务专场以及老年人理财专场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力求打造一场主题鲜明、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实际成效明显的金融盛会。

  活动现场,70余家在长金融机构搭建了金融服务展示区域,来自银行、基金的业务部门负责人,与10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面对面沟通。活动中,长沙市经信委、建设银行、长沙国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沙市中小企业转贷引导基金政银企三方合作协议》;此外,还有多家企业与银行达成授信合作并签约。

  张作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想办法、出实招。一方面,设立规模为20亿元的政府投资基金,发挥直接投资、引导和跟投功能,助推县内主导产业发展和新兴产业培育。另一方面,组建政府全资融资性担保公司,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免担保费担保,让小微企业在“融资难、融资贵”中得以脱困。希望金融行业在长沙县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长沙县将全力优化环境、积极履行承诺、竭诚做好服务,让一池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之树,努力构筑政银企三方共同发展新格局,为实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应有的贡献。

  付胜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全市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深化政金合作,努力推动地方本土金融机构加快发展,全市金融业呈现稳健运行、结构优化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了有力支撑。举办金融服务节暨长沙县金融服务产业项目建设活动月活动,既是落实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的切实行动,也是推进长沙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支持产业项目建设为己任,推进金融创新、优化金融生态,扩大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努力形成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事业建设的强大合力,为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金融业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小春出席活动。

  启动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各金融机构展位,企业代表与金融机构进行了自由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