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寓学于赛 以赛促学 蓝山举办党的十九大知识抢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李果娜 编辑:姜珊 2018-09-29 17: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蓝山分站记者 杨雄春 李果娜)9月27日,蓝山县举办“奋斗新时代书写新蓝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寓学于赛,以赛促学,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播下理论学习的种子。

  “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什么?党的什么纪律是密切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保证?……”晚上7点30分,知识抢答赛在一个接一个的知识问答中拉开帷幕。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所有题目均为填空题,选手需要通过赛前的认真学习和充分准备,全面、准确、熟练地掌握十九大知识。

  比赛开始,12支参赛队伍镇定自若,对答如流,全力争夺决赛资格,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风采。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并不时穿插现场观众互动答题,台上台下共同抢答,现场学习贯彻新思想、争当理论先锋队气氛浓。第一场小组赛比完,出现三组选手比分打平,进入加时赛环节。

  进入决赛,通过预赛杀出重围的6支参赛队伍胸有成竹,逐渐适应比赛节奏。选手争先抢答,你追我赶,用清晰的思路、响亮的声音和流畅的语言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理论素养,现场掌声如潮,高潮迭起,比赛进入白热化。经过一番激烈比拼,税务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今年来,蓝山县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举办知识抢答赛、朗诵比赛、书画比赛、微宣讲等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李果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