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发布】货车司机用手套遮挡号牌高速路上倒车 扣24分驾照降级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张砚微 封跃林 编辑:陈雪骅 2018-09-29 21: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期,湖南公安交警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严禁“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严禁非法载人,严禁非法营运,严禁违规拖拉机上路行驶,严禁无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严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发布了一批典型交通违法案件。红网时刻策划【交警发布】系列报道,以图文方式,解案说法。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张砚微 封跃林)高速公路上倒车、遮挡号牌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近日,湖南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查获一起遮挡号牌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一台货车错过了高速匝道口,然后在路面上停车,慢慢倒车。身旁的车流川流不息,货车司机却置之不顾继续倒车,为了避让身后拐向匝道口的货车,还向前行驶了一小段后继续倒车。

  湖南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胡琪说,民警发现情况后,想通过这台货车的车牌进行联系,但发现车牌被砂石给污损了,看不到这牌,于是通知路面民警赶到现场,对他进行查处。

  这台货车在应急车道倒行了300多米。在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有一根线连接着手套。当天下午,巡逻民警将该车拦截,直到这时,才揭开连接手套的绳索的秘密。

  “他一直往后倒车,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胡琪说,车一倒完,货车司机在驾驶室把绳子一扯,手套就掉了,收回去了。

  经查,驾驶员罗某当天驾驶重型货车从株洲前往长沙,在行驶到殷家坳互通时错过了匝道,为了节省时间,就直接在高速上倒车。为了防止违法被抓拍,罗某就用一个栓着绳子的手套遮挡住了部分号牌,在实施完倒车的违法行为后,直接拉绳子将手套收回。

  民警对驾驶员罗某(右)的两项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遮挡号牌和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24分,罚款400元的处罚。因驾驶员罗某的驾驶证为A2证,在一次性被记满12分后,驾驶证将会被降级处理,他也将因此失去驾驶重型货车的资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张砚微 封跃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