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休闲达人采风“长沙之心” 献策长沙天心区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张洋子 编辑:陈雪骅 2018-09-29 22: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2018中国休闲达人天心区全域旅游深度体验之旅”活动走进太平街。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休闲达人游天心”微论坛。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张洋子)聚集长沙60%的历史文化景点,坐拥着湘江32公里的黄金岸线,来天心区带你一日看尽长沙千年。

  9月28日,作为“山水洲城 快乐之都”2018长沙休闲旅游节的系列子活动之一,由天心区商务和旅游局主办的“2018中国休闲达人天心区全域旅游深度体验之旅”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当天,由中国休闲达人、媒体记者、市民代表、旅游大咖组成的“休闲达人采风团”,深度体验天心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触摸这颗“长沙之心”的魅力源泉。

  铜官窑的陶、杨裕兴的面,太平街天心非遗保护展示中心里,了解长沙非遗“十八般武艺”;长沙古城标志的天心阁上,依偎着2200多年高龄的古城墙,感受“四面云山皆入眼,万家烟火总关心”的当年壮景;走入湖南第一师范,朗朗书声中,重温青年毛泽东的“恰同学少年”岁月;品尝火宫殿的地道湘菜,与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可爱动物碰面,踏入三只熊冰雪王国的清凉世界,徜徉在新港湾生态农庄的田园风光……一日时间,从北向南,从繁华都市、历史古街到宁静原野,“休闲达人采风团”打卡了天心区的知名景区及旅游业态,尽览天心的蓬勃生机。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休闲达人游天心”微论坛,实地体验完天心旅游产业链的休闲达人围桌“说天心”,围绕天心区全域旅游发展、全域旅游的精品路线设计、“旅游+”时代融合发展、文明旅游等话题展开头脑风暴,为天心区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这是天心发展旅游不可复制的优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钟永德认为,天心区全域旅游发展要以展示古长沙为中心,围绕北部古城区开展古城文旅活动、围绕南部生态区开展休闲及教育活动,打造一条精致精美的城市旅游观光线。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许春晓表示,天心要把历史文化做活,在丰富的文旅资源基础上,还需要提升文化和旅游各要素的匹配性,并上升为一种可以供主客共享的消费形态、生活形态,打造成为一张游客愿意来、乐意来的长沙名片。

  天心区副区长康镇麟表示,2017年,天心区共吸引游客15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80亿元。天心区还将围绕规划引领、产业融合、丰富业态、加强宣传营销等方面,做强做精做活全域旅游。根据实地体验、专家论证,天心推出多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邀请市民游客感受天心魅力。

  【畅游天心精品线路推荐】

  湖湘文化溯源游

  访天心古阁,游贾谊故居,杜甫江阁揽胜,参观简牍博物馆,领略湖湘文化的源远流长。参观天心非遗保护展示中心,游何绍基文化公园,省群众艺术馆主题展览。在火宫殿参与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悠游白沙古井、白沙路茶文化一条街,共饮长沙水。

  生态科普亲子游

  游长沙生态动物园,与动物萌宠们亲密接触。鑫明现代农庄、新港湾生态农庄等乡村旅游点领略田园牧歌,参与农事体验、多肉植物栽培。省地质博物馆、省科技馆探索大自然无穷奥秘。友阿奥特莱斯冰雪奇园、三只熊冰雪王国体验最潮的室内滑雪,享受夏日清凉。

  都市生活休闲游

  游览坡子街、太平街、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感受老长沙;逛吃餐饮老字号荟萃的三王街,在火宫殿观赏着具有湖湘文化底蕴的民俗表演,品尝最正宗的湘菜精华,到老长沙龙虾馆等民间食肆品尝特色美味、网红美食。到王府井、友阿春天、平和堂、海信广场、友阿奥特莱斯、中海环宇城时尚乐购。在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体验热力四射的不夜城魅力,欣赏“歌厅文化航母”田汉大剧院文艺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张洋子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9/818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