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不忘初心·正家风”家书诵读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刘建佳 编辑:陈纲 2018-09-30 10: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560_??.jp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中)为优秀组织奖颁奖并合影。

DSC_0398_??.jpg

王艺凝诵读《愿有荷花之高洁,梅花之傲骨》。

DSC_0522_??.jpg

郭海龙诵读《忆红门》。

DSC_0534_??.jpg

三名军嫂讲述她们和自己军人丈夫的温情故事。

DSC_0414_??.jpg

现场沙画演绎父女之情。

798319978187726413.jpg

此次活动征集到的一封1939年的老家书。

  红网时刻常德9月30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刘建佳)一封家书、一份真挚情感,一个廉洁故事、一腔家国情怀。9月29日下午,常德市“荷花品格、梅花精神”—“不忘初心·正家风”家书诵读会温情举行,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与大家相聚一堂,共赴一场意暖情长、感人至深的情感盛宴。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做人要从大处着眼,做事要从小处着手。”“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勤奋廉洁,无愧于自己的内心。”……诵读会分初心如磐、星火相传、使命在肩、家国情怀四个篇章,由常德市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本地知名朗诵专家及家书作者共同演绎,12封家书,既有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记忆,也有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感人细节,还有父母子女、丈夫妻子、兄弟姐妹之间的相互理解、提醒与激励,伴随着朗读者的脉脉深情涓流而出,让台下观众无不动容,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以弘扬优良家风为切入点,就是为了让廉洁文化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让廉洁理念植根于每名干部群众心中,让廉洁家风不断厚植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以德立家、以严治家、以勤兴家、以廉护家,时刻铸牢理想信念、传承文明家风、引领道德风尚,为时代存正气,为后世弘美德,为自己留清名。

  此次家书诵读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家书近600封。经过组织专家认真进行评审,共评选出50封优秀家书和10个优秀组织奖。

  朱水平、沈习淼、胡丘陵、陈华、梁仲、罗先东、谭本仲、汤祚国、何英平、张力、张彬、余湘文等市级领导参加诵读会。

  附:优秀组织奖名单

  武陵区纪委监委、鼎城区纪委监委、桃源县纪委监委、汉寿县纪委监委、石门县纪委监委、澧县纪委监委、常德经开区纪工委、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常德市国资委、常德市妇联

  优秀家书名单

1.png

2.png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刘建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