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各大公园景区亮出国庆“菜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冯可 邓婷 彭炜 编辑:徐丹 2018-09-30 08: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橘洲绘“五彩秋色图”,动物园萌兽出动

▲省植物园,向日葵花绽放。

▲9月29日,在长沙世界之窗,该景区历时5年修建的“空中花园”摩天轮首发运营。实习生 冯可 摄

  本报9月29日讯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在长沙,市民可去湖南烈士公园赏红枫渐红,省植物园赏向日葵花、桂花,还可去长沙世界之窗,登上摩天轮看美景,享美食,看蒙古族、北川羌族等民族艺术团队表演,快乐度假。

  去世界之窗登摩天轮

  登上摩天轮看美景、享美食,看惊险刺激的火舞杂技和“上刀山下油海”、赏洋溢着异域风情的民族艺术团队表演……今天,记者从长沙世界之窗获悉,10月1日至7日,该景区策划的第五届“中国狂欢节”将欢乐开启。

  今天,该景区历时5年修建的“空中花园”摩天轮首发运营,世界之窗耗时半个月倾力打造的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的中国美食地图也同时在景区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美食爱好者,登上备有不同地域美食的摩天轮轿厢,开启空中饕餮之旅。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空中花园”摩天轮是长沙最大的摩天轮,空中花园摩天轮最高处距地面有100米高,国庆期间,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登上摩天轮,在高空一览世界之窗及周边美景。

  去植物园赏“花花世界”

  在省植物园名花广场,一片向日葵花正绽放金灿灿的笑容。据省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这里,近七万余株向日葵汇集而成的花海中,随着各种葵花绽放,市民游客不仅能看到黄色的、金色的向日葵,还能看到红色的、绿色的,甚至是多种颜色结合在一起的复合色向日葵。15个品种,花色丰富,姿态撩人。

  此外,在该景区桂花刚开,市民游客还可去赏桂花。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省植物园桂花园占地面积45亩,已有20多年的历史,现有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四个品种群,15个品种,花有乳白、金黄、橙红等多种颜色。

  栾树花开,枫叶渐红

  这个假期,你也可以漫步公园,感受“秋之色”。眼下,秋分已过,天气逐渐转凉,在季节的“催化”下,湖南烈士公园内一些枫树树叶开始变红了,鲜红的枫叶在大片绿色衬托下,更加鲜艳夺目,成为公园内的亮点之一。长沙市橘子洲景区,栾树花开正盛,色彩斑斓,景区呈现出美丽的“五彩秋色图”。岳麓山,桂花还在飘香。

  在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文化艺术节9月30日将开幕。一大波的萌兽一起出动,是不是很期待?据介绍,国庆长假期间,还将有“小丑迎宾”等活动,市民游客可与这些憨萌可爱的动物们近距离接触。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冯可 通讯员 邓婷 彭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冯可 邓婷 彭炜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