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3000份“廉礼” 敲响节前“警示钟”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30 08: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贪是万恶之源,这是我人生蜕变之首因。”近日,衡阳各级领导干部收到市纪委监委精心准备的一份“节礼”——《2017年查处的衡阳部分领导干部忏悔录》。翻开忏悔录,一页页字字含泪的忏悔让观看后的领导干部深受警醒。

  去年来,衡阳市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551件,处分2505人,涉及县处级干部62人,严肃查处了市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符成安、市金融办原党组书记、主任段映春、市中心医院原院长申锦林、衡南县委原常委、政府副县长王振国等一批典型案件。

  为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发挥纪律审查的治本功能,市纪委监委精心选取了16名违纪领导干部在接受审查期间写下的忏悔书编印成册,在中秋节前夕发放3000本给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传阅,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16名领导干部既有市直单位、基层乡镇一把手,也有国有企业、医院负责人,通过自述在接受审查时的痛苦心路历程,告诫党员干部切莫成为“同道中人”,具有极强的现实冲击力和警示教育作用。

  为充分发挥忏悔录“活教材”作用,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结合实际,采取中心组学习、警示教育会议、撰写读后感等方式深化教育效果。“这本书真是一道‘清醒剂’,时刻提醒我要严以自律、遵纪守法,保持共产党政治本色。”一名市直单位副处级干部在观看完忏悔录后说。(衡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