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情系松溪村 倾力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王津 2018-09-30 09: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彭伟 摄

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彭伟 摄

捐赠现场。彭伟 摄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伟)9月27日,湖南航天管理局党委书记唐应伟一行到迁陵镇松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县委副书记周胜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迁陵镇党委书记丁思清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唐应伟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住房保障、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走访慰问后,唐应伟一行在松溪村村部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湖南航天管理局驻松溪村工作队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松溪村村支书、迁陵镇主要负责人一一发言。

  唐应伟在座谈会上要求,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要传承好以往扶贫工作中的好传统,要找准定位定好表,要融入全县大回炉,要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努力完善基础设施,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要因户施策出实招,要建强基层党组织,要严、慎、细、实创优秀。扶贫有期情无限,希望湖南省航天管理局与扶贫地的情谊永不断线,友谊长存。

  卢向荣在座谈会上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湖南航天管理局情系迁陵镇松溪村,加入保靖脱贫攻坚队伍,体现了政治担当,对湖南航天管理局工作队来松溪村工作表示敬意。他还要求,工作队要聚焦好规定动作,精准、精细、精致,对标对表完成任务;户脱贫要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 贫困村退出,按照“两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执行,要用绣花的功夫干好扶贫工作。他还表示,松溪村干部群众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树立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要依靠勤劳双手去脱贫致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要以提升群众精气神为抓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彻底改变贫困面貌。

  周胜益在座谈会上指出,湖南航天管理局驻松溪村扶贫工作队对松溪村情况清楚,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风扎实,对工作队带领松溪村民脱贫致富充满信心;希望工作队紧扣户脱贫、村退出,坚持目标任务,坚持考核导向,在夯实精准扶贫基础工作上狠下功夫。

  座谈会后,唐应伟代表湖南航天管理局向松溪村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