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紧盯“四风” 打好教育监督查处“组合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艾春望 张英 编辑:于佳丽 2018-09-30 09: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艾春望 记者 张英)“单位公车有派车记录吗?”“您好,我们正在开展作风建设督查,请您提供节假期间的餐饮订单台账……”

  9月24日,湖南省长沙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行深入县重点工程局、湘龙街道、县规建局和餐饮场所等,对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突击式”明察暗访,查看是否存在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问题。

  这是长沙县纪委监委按照节前部署,连续三天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镇街、科局、餐饮场所等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此次长沙县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督查紧密结合长沙县作风建设实际,聚焦中秋节日假期特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着力查纠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等节礼,违规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违反作风建设纪律问题。

  而早在中秋、国庆双节前,长沙县便将廉洁过节的提醒语设置在当地颇有影响的手机客户端“掌上星沙”启动页面,“清风迎双节,廉洁记心中”,时刻提醒全县党员干部清廉过双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佳节前夕寄廉语……”全县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都收到了这样的廉洁过节短信。

  “一句廉洁提醒语、一条廉政短信犹如一缕清风,既表达了纪检监察机关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爱,又营造了廉洁过节的浓浓氛围。”长沙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陈甜说,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经成为长沙县纪检监察组织严防“节日病”的工作常态。

  长沙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对纪律要求进行重申和强调,让广大党员干部绷紧“自律弦”,穿上“防弹衣”。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在县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清风星沙”等平台,以新闻、图片、评论等形式发出过廉节的提醒。

  除此之外,各乡镇街道创新方式,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节前廉洁文化活动。如㮾梨街道举办的“清风拂㮾梨·廉洁过中秋”主题廉政文化艺术节;湘龙街道湘瑞社区将廉洁元素与中秋传统文化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制‘廉心’月饼 塑廉洁风尚”的主题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

  “加强节假日的执纪工作已成为惯例。”参与本次作风建设督查的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文芮介绍,通过节日前发出守纪倡廉通知,节日期间突击检查和暗中走访,节日后摸排复查,唱响了节日执纪的“三部曲”,确保风清气正过节日。

  中秋节假日期间,暂未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全县党员干部遵守作风建设纪律整体情况良好。

  长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还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查证属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

  “盯紧节点纠‘四风’,要打好教育、监督和查处的‘组合拳’。”长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假日前后,将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高频次、高密度的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绝不姑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艾春望 张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