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普通农户种植超级杂交水稻实现亩产916.9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戴琛 编辑:姜珊 2018-09-30 13: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技术和经验推介会上,王化永向观摩嘉宾介绍情况。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 戴琛)“我们刚刚对雷峰村9组村民刘光平的这块种植超级杂交水稻‘甬优1538’的稻田进行了现场测产,现在宣布测产结果:亩产916.9公斤!”9月28日,在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的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科研基地里举行的“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技术和经验推介会”上,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登魁的话音刚落,全场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当天上午,来自邵阳、永州、怀化等地的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共300余人,现场观摩和见证了由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专家主持的测产工作。专家们按照农业部测产的基本程序和标准,对随机抽选出的1块面积为1.3亩的稻田,采用收割机收割0.734亩,实收毛谷886.1公斤,除去水分和杂质,实际亩产量达916.9公斤。

  多年来,王化永及其团队在袁隆平院士的指导下,在雷峰村承担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任务,先后多次创下全国乃至世界超级杂交水稻高产纪录。周边种粮大户和普通农户纷纷从见证者转为实践者。在王化永及其团队的悉心指导和跟踪服务下,他们对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技术的运用越来越得心应手,所种的超级杂交水稻亩产也一年比一年高。在当地,已经形成了以超级稻高产攻关技术团队为平台和支撑,农户采取“统一时间浸种育秧、统一播种、统一规格插田、统一水肥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机收”的“六统一”耕种模式,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技术团队全程为种植户提供技术与服务指导,真正实现农民种田増产丰收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戴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