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黄艳 编辑:王津 2018-09-30 13: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第六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在长沙县田汉实验剧场(星沙文化中心)举行。图为泉塘街道星辉社区书屋带来的节目《我爱你,我们的中国话》。章帝 摄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黄艳)昨晚,第六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在长沙县田汉实验剧场(星沙文化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国歌法》颁布实施一周年而举办。当晚,来自全县农家书屋的12个优秀诵读节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副县长彭正球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长沙县文明办主办,长沙县图书馆承办。

  “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作为长沙县农家书屋系列读书活动之一,今年已是第六届。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是以“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为主要内容的近现代经典诗词,节目内容健康向上、催人进取,表现爱国情怀,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正确的价值导向作用。

  经过18场镇(街)初赛和3场县级预赛的选拔。当晚,12个优秀诵读节目角逐出了本次比赛的两个金奖席位,并产生了银奖四名、铜奖六名。现场,有抒发爱国情感的《祖国·亲爱的祖国》,有讴歌改革开放的《春天的故事》,有赞美大好河山的《韵·最美湘江》……整场比赛不是单调的朗诵,而是结合了情景剧,唱歌、舞蹈、乐器穿插其中。朗诵者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诵读,令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又一个场景中,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发动农家书屋,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给爱好诵读的市民们一个舞台,也是针对年初县人大常委会对长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集中评议时提出的“农家书屋管理不规范”“仅有少数农家书屋发挥作用好”等问题的整改,以此带动书屋规范管理,积极开展活动。

  今年以来,长沙县图书馆在加强农家书屋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切实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其中,节日期间按时开放,方便农民群众随时来书屋看书、借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送书下乡、寒假读书营活动、送春联活动等;同时,根据周边读者需求,定期开展针对性活动,如“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文艺汇演”活动、“小小管理员”、“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系列活动等。如今,一间间溢满书香的农家书屋已成为乡村群众接触信息的重要途径,在扶智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点亮了农民的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黄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