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3000名小学生接受禁毒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康晓乔 2018-09-30 16: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邓忠宝)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教育,增长小学生禁毒知识。9月28日,湖南省东安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禁毒进校园”活动,在东安一小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课,3000余名师生受到教育。

  此次禁毒知识讲座由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毛晓峰主讲,他向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主要表现和危害,吸食毒品的原因,防毒的方法,涉毒的相关处罚法规等。同时穿插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进一步说明毒品对学生、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强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远离毒品。整个讲座幽默风趣,精彩生动,学生听后受益匪浅。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全体师生进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集体宣誓和签名。

  “禁毒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求学生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习毒品知识,主动识毒、防毒、拒毒,回家后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营造全民禁毒氛围。”东安一小唐老师说道。通过此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对强化师生法治意识和守法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