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秸秆资源化利用浏阳经验获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康晓乔 2018-09-30 16: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浏阳日报见习记者 张可夫)9月29日上午,湖南省2018年农业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活动在浏阳举行,本次活动分为田间观摩和技术培训两个环节。

  在大瑶镇汇丰村的田间观摩现场,只见稻田里各式新式农机纵横穿行,为观摩团完整地演示了秸秆机械化直接还田、秸秆堆沤还田、秸秆机械收集打捆回收等多种秸秆资源化利用途径。

  近年来,浏阳采取“堵”“疏”结合的策略,引导农作物秸秆资源化综合利用,使秸秆变废为宝,既减少了秸秆焚烧,又为农民增收,促进绿色生态农业健康发展。

  在技术培训会议上,国家农业农村部、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浏阳在探索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凡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