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康晓乔 2018-09-30 16: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公祭仪式现场。

瞻仰烈士纪念碑。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吴一夫)9月30日是我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湖南省涟源市在烈士纪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宣读祭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吕余庚、李丽,市委常委肖更新、谢永东、梁小兵、王澍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相关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烈士亲属代表、公安干警代表、驻涟部队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谢学龙宣读了祭文,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人员三鞠躬,共同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表达崇敬之情。

  谢学龙代表涟源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向烈士家属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她指出,当前,涟源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我们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涟源发展再升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始终坚定理想、执着信念,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赤胆忠心、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把对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进一步传承奋斗不止的壮志豪情。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提高发展站位、提升发展热度,按照“三区二基地一中心”目标指引,全力把涟源的各项事情做好,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进一步发扬革命先烈胸怀天下、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满足群众新需求,顺应群众新期待,千方百计做好富民惠民文章,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努力把先烈们昔日的遗愿变为美好的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