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 长铁警方1500警力全员上线 严密部署 力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8-09-30 17: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巡逻。

服务旅客。

线路防控。

查获违规倒卖的车票。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国庆长假到来,客流大幅增加,长沙铁路公安处1500余名干部民警取消一切休假,严密部署各项措施,全面提升戒备等级,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长铁警方坚持网格布警和显性用警,进一步严密反恐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武装巡逻、警车巡逻、携犬巡逻,保持岗亭、巡逻车警灯闪烁,民警佩戴武装带与单警装备上岗,强化面上震慑防控。同时,抽调机关民警开展“体验检查”和“体验式值乘”,深入到重点车站和高铁列车,增加一线执勤警力。

  坚持领导带班、民警盯控制度,督促车站,严格执行“票、证、人”一致性查验;按照“不漏检、不拥堵”的要求,落实全覆盖安检和货运行包安检措施,确保行李过机率、人身检查率和可疑物品开包检查率三个100%;以客站客车、要害部位为重点,扎实开展防火、防爆、防破坏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督促内部单位严密防范措施,确保绝对安全。同时,加强与客运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客车运行及客流变化,以客流高峰时段和站台、天桥、楼梯、候车室等部位为重点,合理安排警力,配合铁路客运部门维护客流秩序,确保乘降安全。

  强化线路治安防控,加强对铁路沿线特别是高铁重点区段、部位的巡查防范,及时督导责任单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积极联动沿线地方护路组织,加强线路巡防看守,严防破坏、拆割盗、高铁护网进人等危及行车安全问题的发生。全面细致排查沿线重点人和不稳定因素,落实沿线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对顽劣儿童、精神病人、涉铁矛盾当事人、扬言破坏人员等重点人员加强回访管控,确保不漏管失控。

  严打“秋风战役”,抽调200余名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20余支专业队伍,坚持公开整治和便衣打击相结合,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联合作战,从严整治倒票叫票、围随车叫卖、非法招揽、摆摊设点、带客进站、机动车乱停乱放等惯性治安问题,此外,30多名民警24小时对互联网售票及相关论坛等进行巡查盯控,密切关注论坛、微博、QQ、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信息,及时发现网上转让车票的信息,特别是对传播、贩卖抢票软件、插件的违法人员,实循线打击,一追到底。9月30日11时许,接群众举报,长沙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在长沙市劳动东路捣毁一家倒票窝点,查获长沙至广州、怀化、上海等方向各次车票21张,票面价值6000余元。经审查,倒票窝点负责人李某供述,其采取在网络上先收取旅客身份证,再通过抢票软件提前囤积车票,再快递给旅客,每张收取30-50元每张不等进行倒卖。李某已被行政拘留5日。目前,长铁警方已查获治安案件38起,抓获涉票违法人员38名,行政拘留20人,查获车票1507张。

  长铁警方提醒各位出行的旅客:一是妥善保管好身份证等物品,切勿随意交由他人,防止造成个人信息泄露事件;同时一定要通过12306等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防止因从票贩子手中买到假票、挖补等废票造成自身财物损失,给出行造成不便;广大旅客遇到倒卖火车票等不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长沙铁路公安处报警电话0731-82639110;二是安检后记得检查清点行李物品,防止遗失;三是乘车途中务必看好随行小孩,防止走散走丢;四是请积极配合民警的执法工作,确保旅途平安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