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2018-10-01 09: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带队到岳麓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参加检查。

  胡衡华一行首先走进中石油岳麓大道加油站。三个多月前,这里曾上演了一场“生死大救援”。6月16日,一辆操作不当的小车撞向加油机引发大火,形势险峻。当时参与救援的值班经理张操告诉书记,得益于平时一月一次的应急演练,他与6名同事配合默契、处置有序,7秒钟关闸断电,11秒钟疏散人员车辆,38秒钟扑灭突发大火,化险为夷。长沙“38秒生死大救援”现场视频通过社交媒体传播,成为了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的“网红案例”。“常练常熟,遇事不慌!”胡衡华称赞他们为全社会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充分学习借鉴央企在安全管理上好的经验、模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模拟灭火游戏、电气火灾成因实验、VR逃生体验、商业厨房隐患排查互动……金茂览秀城商业综合体开辟的300平方米的HSE体验式培训中心寓教于乐,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疏散逃生技能。胡衡华对企业主动参与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所体现的社会责任感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培育扶持和规范指导并重,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安全教育普及和推广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走进湖南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的厂区、大科城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胡衡华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对一些关键岗位、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安全消防设施是否全部到位”“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有没有应急处置预案”……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作答后,胡衡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节假日更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自查自改,确保安全无虞。

  胡衡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不留盲点死角。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国庆来临,胡衡华强调,各区县(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安全维稳各项工作,抓部署检查到位,抓措施责任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