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关爱心脏 活力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云鹏 黄海燕 编辑:于佳丽 2018-10-01 09: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肖云鹏 黄海燕)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联合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在长湖卫生院举行“关爱心脏,活力人生”主题活动,邀请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心内科专家现场为市民义诊,举行健康讲座活动,宣传心脏病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专家们热情地为前来的居民量血压、测脉搏、测血糖、听诊检查,耐心细致地解答咨询,为需要治疗的患者提供详细诊疗指导。有些患者还专门回家拿来化验单让专家分析病情,指导日常疗理。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心内科专家曾海燕作了《高血压性心脏病防治知识》专题健康讲座,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

  心血管疾病是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第一杀手。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吸烟、肥胖等有关。专家呼吁,科学预防心血管疾病尤为重要,要从控制血压、健康饮食、减少吸烟、加强运动、心肺复苏技能掌握、胸痛急救知识等多个角度出发,教育并鼓励大众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关爱心脏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云鹏 黄海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1/818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