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落实绿心工业退出 天心区南托砂场启动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董劲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01 10: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对砂厂的厂房进行拆除。

现场使用挖机进行拆除工作。

使用挖机对砂场14000平方米厂房及相关设施进行拆除。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见习记者 李楠 通讯员 董劲)伴随着轰隆声,天心区南托街道两栋各7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先后轰然倒地。

  9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副区长王海军组织带队,对位于天心区南托街道滨州新村的大型砂场进行了大规模拆除行动,现场使用数台大型炮机和挖机,对该砂场14000平方米厂房及相关设施进行拆除。

  该砂场成立于2012年,2015年因区划调整划入天心区,由长沙天涵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管理和运营。由于南托砂场在建设之初,未办理正式用地手续及环评手续,且砂场地处长株潭绿心范围内,不符合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产业准入条件,按国土部门要求必须进行复耕复绿。

  此外,在暮云砂场生产运输过程中,因扬尘、噪音对周边村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且废水排放至港子河导致村民与砂场纠纷不断,村民多次向环保部门及中央环保督查组投诉,虽采取了相关措施,但收效甚微。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及自然资源部武汉督查局的要求下,以及天心区政府全面落实绿心工业退出的背景下,2017年4月5日该砂场正式关停,开始着手启动拆除工作及复垦方案设计,计划于2018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砂场建构筑物拆除并实施复垦复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董劲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1/818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