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主持召开2018年麻阳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2018-10-02 08: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郑春艳)9月30日,湖南省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主持召开2018年县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麻阳苗族自治县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听取道路交通安全、农业农村等工作汇报,通报县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使《条例》在麻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老百姓喝上安全饮用水。

  推行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是强化道路管理的有效措施,也是建设安全、有序、和谐道路交通体系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以本次推行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为抓手,按照“路长制”责任体系,科学划分,明确主体责任;参照“河长制”工作制度,完善好“路长制”工作方案和机制,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开展。

  就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抓实抓好;要明确工作目标,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权”分置工作是农村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强化培训,稳步推进全县“三权”分置工作的落实;要通过“三权”分置工作,加快构建农业经济体系,为麻阳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利条件。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是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度配合,涉及到人民群众的重点工作、焦点工作一定要敏感,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的要求抓好落实,确保麻阳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强化宣传,完善森林防火预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旧房拆除及复垦工作,会议要求,国土部门要按照要求抓好实施方案,各乡镇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时间节点、标准要求、依法依规,按程序把工作开展好;要加强统筹领导、高度重视,按照部署要求,必须在10月20日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格管理到位,在实施推进过程中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2/818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