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尧里二桥正式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2018-10-02 08: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午8时30分,随着一辆辆汽车从大桥北端徐徐驶过,标志着这座贯通麻阳南北城区交通的大桥正式投入使用。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郑春艳)10月1日,普天同庆。湖南省麻阳县城群众翘首以盼的尧里二桥今天正式通车。

  麻阳尧里二桥是为连接县城建设北路和建设南路两条干道而修建的一座横跨尧里河的市政桥梁,始建于1988年,为二孔40米钢筋混凝土钢架结构拱桥。2017年12月30日经湖南桥隧技术有限公司检测评估为5类危桥。经县委、县政府决定,尧里二桥拆除重建项目于2018年3月8日正式动工,预算投资2800万元,建设内容为危桥拆除及桥梁主体工程、引桥工程、配套工程建设。

  自尧里二桥重建来,麻阳老城区的交通大动脉受阻,两大动脉“两纵”只剩下“一纵”畅通,富州南北路时常面对堵车、塞车的交通压力。如今,承载着万民期盼的“民心桥”终于通车了。一大早,许多市民就候在这里,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市民米三英告诉记者,以前桥没有修好,一直都是绕路绕到一桥,现在桥修好了,过桥就方便多了,自家孙女再也不用绕路去一中读书了,现在骑摩托、走路都很方便。

  家住麻阳岩门镇玳瑁坡村的滕九均老人,得知尧里二桥今天通车,早上6点就坐车从家里赶了过来。看到通车的那一刻,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距离县城30里路远的向宽长老人在老表那里得知今天早上8点28分通车,赶个大早,等候着通车的那一刻喜悦。

  新的尧里二桥主体工程桥长106米、桥宽22米、双向4车道,设计有人行道,步行台阶。二桥恢复正常通行,将大为缓解县城交通拥堵情况,继续见证麻阳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2/818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