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戏曲大课堂巡演走进长沙芙蓉区东风小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02 09: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美猴王”深受芙蓉区东风小学孩子们的欢迎。校方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能)前日,“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2018年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之戏曲大课堂巡演走进芙蓉区东风小学,丰富的互动体验环节拉近了戏曲艺术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活动伊始,伴随着大家熟悉的《云宫迅音》背景音乐,“美猴王”孙悟空突然现身,翻转腾挪,舞动金箍棒,迅速点燃孩子们的热情。之后,观看戏曲动画片《三岔口》、总结故事剧情、趣味互动问答、辨识戏曲行当、学习亮相叫好、体验打击乐器等环节依次展开,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戏曲基础知识,全方位地调动学生了解戏曲艺术的积极性。整堂体验课以戏曲的“虚拟性”为主线。活动中还进行了芙蓉区东风小学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授牌。

  “戏曲动漫文化体验大课堂”是综合性的戏曲课堂,以数字化方式进行传播,涉及音乐、美术、历史、品德与社会(生活)、语文等众多学科。其最大的特色是互动体验环节丰富,让学生身临其境,融入戏曲表演现场。“三五步走遍天下,六七人千军万马,千百年来,看戏、听戏、唱戏已融入中国人的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戏曲已经成为中国社会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芙蓉区东风小学校长彭艳如说,此次戏曲大课堂巡演活动拉近了戏曲艺术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相信同学们今后将会自觉亲近戏曲经典,感受戏曲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芙蓉区教育局承办,芙蓉区东风小学协办,长沙晚报星恒传媒执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