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黄和平带队巡查舜水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军 编辑:于佳丽 2018-10-02 09: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10月1日,湖南省蓝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级河长黄和平带领县河长办、水利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所城镇乡、村级河长,巡查舜水河及其支流。

  黄和平一行从舜水河所城镇仙姑岩桥开始,沿着舜水河堤往下游巡查,巡查过程中,他不时走到河边,仔细检查河道、河岸坡及河滩地,详细询问乡、村两级河长河道岸线管理、河道保洁、落实河长制工作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黄和平指出,舜水河是流经蓝山县大部分地区的重要河流,沿途乡镇党委、政府要当好乡级河长,坚持每半月巡一次河,并督促村级河长每周巡一次河;要做到沿河村庄污水不下河,搞好河道保洁工作,保证河流水质清澈。尤其是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把落实河长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各职能部门及乡村级河长要高度重视,履行好职责,乡镇、村级河长要加强河道巡查、及时清理垃圾,禁止“四乱”行为,不能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房,不准在河道内乱采河砂,同时,做好生产生活污水处理、排放工作。水利部门要对河流做好执法监管工作,防止非法采砂行为;安监、消防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舜水河,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2/818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