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调研张家界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于佳丽 2018-10-02 10: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调研。

现场慰问。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日讯(记者 伍文)国庆黄金周第一天,10月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景区一线,实地考察调研旅游市场秩序,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旅游接待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持续保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压态势,确保全市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安全平稳。

  实时显示的总进闸人次,不断刷新的景区游客实时流量、饱和度、客流占比,随时可供查看的景区监控图像,动态管理的调控机制……在市旅外委国庆假日旅游值班中心的大数据显示屏上,虢正贵认真察看各景区景点实时旅游接待情况数据,并与参与值班值守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国庆假日旅游值班中心高效运转对于做好国庆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十分重要,要加强指挥调度,及时化解处理游客投诉,让游客舒心,使游客满意。

  新建成的绕城公路和武陵山大道此次国庆假日期间也投入运行或试运行,虢正贵全程视察了通车路段,边走边听取交通、住建等相关部门有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路段全面通车运行准备情况。他指出,公路是城市的动脉,也是窗口,是游客对张家界形成第一印象的重要节点,关乎城市形象。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打造标志性景观,展示张家界形象,做到既注重“里子”,又兼顾“面子”。他要求,要加强调查摸底,科学控制路口开设,保障道路的通达性和安全性;要完善道路标牌、信号灯、标线等的增设工作,加强对交通行为的规范、引导和约束作用,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要科学制定道路绿化方案,加强道路两旁环境治理,切实提升道路美化绿化水平。

  “对产品还满意吗?”“旅途中有没有遇到强制购物?”在武陵源湖南印象土特产超市,虢正贵与正在购物的游客交流,详细了解是否存在“两张菜单”“包厢式购物”、欺客宰客、消费欺诈等行为,他要求旅游、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规范旅游定点购物,让游客合理消费、放心消费、明白消费。

  “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精心做好国庆黄金周旅游组织工作。”调研中,虢正贵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景区景点、旅游企业、交通节点、旅游购物场所、餐厅宾馆酒店等重点区域,对全市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进行严格监控,坚决打击非法经营、消费欺诈、追客宰客等问题,更好擦亮张家界旅游“金字招牌”;同时要做好交通疏导、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应急处置等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在张家界过一个幸福快乐、平安满意的国庆假期。

  当日,虢正贵一行还来到吴家峪门票站、环保客运公司、“平安满意在张家界”青年志愿者服务点调研旅游接待工作,并慰问了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和青年志愿者。

  市领导罗智斌、朱用文、谢振华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2/818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