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燃的湖南形象片”反响·农业篇:丰收幸福的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雪骅 2018-10-02 20: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超燃的湖南形象片”反响·工业篇:创新超赞的湖南

  “超燃的湖南形象片”反响·人文篇:绚烂多彩的湖南

9月21日,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庆祝活动主会场韶山,农民们舞龙庆丰收。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记者 王义正)“有速度,更有温度——湖南,是一部青春肆意的电影,火辣、快乐、灿烂、幸福……”10月1日,两部美得震撼、活力四射的湖南形象片《青春湖南》《这就是湖南》隆重上线。

  片中,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热烈澎湃的解说,分别展现了三湘大地美轮美奂的风景、灿烂悠久的文化、蓬勃发展的经济、突飞猛进的科技等湖南篇章。美丽的湖南必是富足的湖南,美丽的湖南更是丰收的湖南。火辣辣的剁辣椒、红彤彤的小龙虾、金灿灿的杂交水稻、绿油油的无垠田野,片中一幅幅让人心驰神往的唯美画面,无不是在讲述今天湖南的幸福故事。两部宣传片一经播出就引起了各界共鸣。红网时刻记者采访了部分人士的观后感,作为新中国69岁生日的特别祝福。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在水稻实验田内。

  农业科研单位:科技进步是湖南农业前进的不竭动力

  “片子拍得很大气,内容很丰富,将湖南的美丽、富饶、活力,都很好地展现了出来,非常吸人眼球。”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处贺中华告诉记者,看到宣传片里袁隆平院士的镜头,让作为一名农科人的他感到非常自豪。他说,杂交水稻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袁老师和他的团队功不可没。这些年,湖南省农科院在袁老师等科研巨匠们的带领下,创造了很多新的成果,对湖南乃至全国农业发展都意义非凡。农业科技为湖南的农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为湖南的农业发展、农村兴旺、农民丰收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今年是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农业科技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

  “传承为灵魂,展现魅力潇湘;创新为动能,绘就新湖南。青春湖南与世界同行,伴国家强盛,助民族复兴。”贺中华为伟大祖国、大美湖南,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宋琳在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庆祝活动主会场韶山。

  农业企业:产品结构的高端化是为了适应湖南的发展节奏

  宋琳是山东人,在湘潭一家农业企业工作。看完宣传片,他感触颇多。“小时候学的第一首民歌,就是《浏阳河》。‘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没想到,长大了真的来到了这片土地。洞庭湖之南,物产富饶,山河壮美。我留下,就像宣传片里说的一样要在这奔腾的时代见证每一个青春梦想的绽放。”宋琳说。

  采访中,宋琳还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基本扎根于湖南,被湖南“本土化”,这部宣传片很好地反映了当前湖南的新状态、新面貌。“我工作的单位是一家农业企业,近年来,湖南的农业发展迅速。‘鱼米之乡’正在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迎接这个新时代。”宋琳说,就他所工作的企业而言,产品结构也在不断适应湖南的社会经济发展,正向着高端化、多元化发展。产品的工艺越来越考究、质量安全越来越重视,“一家农业企业的发展,足以窥视湖南发展的一斑。”宋琳说。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举行期间,金茂梅溪湖精选酒店宴会运营总监王慧在为大会的欢迎晚宴做准备工作。

  酒店餐饮:食材获国际认可得益于湖南农业的进步

  “片子时间虽然不长,但让人觉得非常震撼。让我对湖南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也为能身处正在飞速发展的湖南而感到幸运。”金茂梅溪湖精选酒店宴会运营总监王慧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迅速的湖南,为他提供了更优异的平台、更好的机会和更多的选择。

  随着湖南与国际接轨的步伐越来越快,作为长沙的高档酒店之一,王慧工作的酒店多次为湖南承接外事活动。“有朋自远方来,自然少不了吃饭。”王慧说,有朋友来湖南,自然是以湖南美食招待最显诚意。

  “宣传片里的一些美食,已经成为招待外宾的‘湘味’。”以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为例,宁乡黑山羊、洞庭湖银鱼、湘莲湖藕,甚至连糖油粑粑都端上了外宾的餐桌。王慧进一步介绍,并不是所有特色农产品都可以作为外事餐饮食材,有一套较为严格的筛选机制。

  “这说明湖南的物产丰富,越来越多的食材在营养价值、安全指数等方面得到了国际认可,这得益于湖南强大的农业生产体系的支撑。”王慧说,虽然自己的工作并不直接涉足农业,但餐饮业的很多食材都来自农业生产。“餐饮业工作多年,我也深感和见证了湖南农业的发展和飞跃。”王慧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2/818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