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形象宣传片正式上线 7分钟短片感受青春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向宏鑫 2018-10-03 08: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7分钟短片感受青春湖南

  湖南形象宣传片正式上线,展示市州美景、文化特产和优势产业等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长沙报道

  “青春盎然,青春血性,青春多彩,青春涌动,青春肆意,这些都是湖南的模样……”近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制作的2018版湖南形象宣传片《青春湖南》《THISISHUNAN》正式上线。

  新出炉的2018版湖南形象宣传片,用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带我们领略了张家界、崀山、洞庭湖等美丽动人的风景,花鼓戏、湘绣湘瓷、古法造纸术等历史悠久的文化,超级杂交水稻、超高速轨道交通、工程机械装备等蓬勃发展的经济。让我们一览湖湘特色的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一个青春洋溢、开放崛起的湖南形象。

  横跨十四市州实地拍摄

  近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制作的2018版湖南形象宣传片《青春湖南》《THISISHUNAN》正式上线。

  此次宣传片主题定义为“青春”。据了解,此次宣传片从去年年底开始筹划,从筹划到成片耗时十个多月。在策划创意过程中,先后对湖南的历史、文化、生态、产业、美食、民俗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调研和踩点,并随机采访了60多人介绍对湖南的印象,力求使创意方案贴近实际、更具温度。最终确定了以表达湖南“新”为主线,用“青春”立意影片,以塑造湖南独特气质为立意点,不但要让人看到湖南,更要让人记住湖南,表现一个人格化、标签化,有魂魄,有个性新湖南。

  今年4月至7月上旬,在91个部门及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拍摄团队分成四组(长株潭组、西北线组、南线组、航拍组),每组7人,横跨湖南14个市州,组织了近30名主要演员参与实地拍摄。为保证画面质量,拍摄全部使用电影级摄像机和目前国内最主流最高端的航拍飞行器,全程启用4K模式进行拍摄,力求每个画面高品质。拍摄涉及场景422个,拍摄镜头2万多个,拍摄素材总量达到了20TB。

  两个版本宣传片视角不同

  “这些年一直没有一个能够比较好的反映湖南全省的宣传片。”10月2日,记者从相关人士了解到,此前也有过各种宣传湖南的视频,但内容各有侧重,而且有的画面不够精美。《青春湖南》《THISISHUNAN》中包括景观、人文、经济、科技等多个因素,综合性较强,“能让湖南本土以及湖南以外的人更加全面地了解湖南。”该名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宣传片的主要拍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展示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形象,提升湖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个宣传片满足多种场合的不同需求,适于在不同平台进行播放。”

  考虑到不同受众文化习惯的差异性,宣传片还将不同时长版本作了区分,7分钟版侧重于国内播放,配乐舒缓,有解说词,从生态、情怀、文化、产业、幸福等五方面来全面解读湖南,给人以美的享受。3分钟版侧重于国际播放,节奏明快、动感十足,选取了“震撼(Amazing)、开放(Open)、传承(Heritage)、活力(Dynamic)、创新(Innovative)、美丽(Beautiful)、辣(Spicy)、幸福(Happy)”等符合国际习惯又兼具湖南特色的词汇,重点从这8个角度来表现湖南,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接下来还会推出1分钟、30秒、15秒的版本,“通过电视、户外屏或其他形式播放,做进一步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3/818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