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国庆期间千余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守护城市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晗飞 编辑:王津 2018-10-03 10: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刘晗飞)十一黄金周,七天小长假,正是市民休闲旅游的好时机,不少市民选择出门旅游或是逛街购物欢度国庆假期,然而永州市冷水滩区千余名环卫工人却依然坚守岗位,甚至加班加点守护城市洁净与美丽。

  10月1日,记者来到冷水滩区河西片区清扫站,负责人欧阳国山告诉记者,平常每位环卫工人清扫的垃圾量为5车,国庆假期每个路段的垃圾量至少增加了1车。

  在冷水滩区零陵中路黄泥井路段,这里靠近菜市场。早上8点,买菜的市民开始陆续增加,负责该路段垃圾清扫的环卫工人荣小凤已经工作了三个小时。“我早上5点上班,一般4点半就起床了。放假垃圾多,我今天比平常起的早一点,赶在别人出来活动之前把昨晚垃圾清扫掉。把街上垃圾扫干净了,看着舒心,让大家开开心心的过节。”荣小凤跟记者说道。

  除了路面清扫保洁外,为保证国庆期间市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冷水滩区环卫局加大了路面清理,增派了环卫工人、高压冲洗车、洒水车对重点路段进行及时清扫保洁,同时加强对垃圾站消毒杀蚊工作。对于一线环卫工作者来说,国庆假期不但没有假期,而且工作量增加,面临着更严格的工作要求。冷水滩区环卫局提醒广大市民,国庆期间,在放松心情,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讲究公共卫生。你我多一份自觉,城市多一份靓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晗飞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3/817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