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时刻丨节日,因他们的坚守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03 16: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日,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步行街巡逻。

10月3日,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在步行街口进行武装值守。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10月3日,阳光明媚,温度适宜,激发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行热情,国庆假日迎来出游高峰。记者上午10时左右来到市中心的黄兴路步行街口,街面上已是人头攒动,到处都是逛街的市民和游客。在街口耸立的黄兴铜像下,警灯闪烁,警用装甲车和多辆巡逻车整齐停靠,多名民警和特警或列队巡逻,或持械站岗,密切关注着街头的一举一动。

  在步行街口巡逻执勤的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杨韶缨告诉记者,中秋国庆假期以来,整个五一商圈的人流量都非常大,社会治安情况复杂,针对这一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天心巡警大队所有民警取消了休假,加长了巡逻时间,加大了巡逻处突力度。“除了有巡警巡逻车和武警巡逻车在路面进行巡逻外,我们还在步行街口黄兴铜像广场设置了武装值守点,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二点,不间断在广场周围开展步巡,随时准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杨韶缨透露,国庆期间每天的巡逻警力除了巡警以外,还有交警、特警、武警、派出所民警和社区的“红袖章”在该区域周边巡逻驻守,如此规模的巡逻力量,让市民在该区域逛街游玩时更加安心。

10月3日,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尚双塘派出所民警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巡逻。

  不少游客外出游玩时,都会选择乘坐地铁,在紧邻黄兴路步行街的五一广场地铁站内,民警也加强了安保力量。记者中午来到五一广场地铁站时,发现一队民警身着警械驾驶平衡车,正列队在站台上来往巡逻。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尚双塘派出所民警罗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统计,国庆五一广场地铁站日均客流将均突破21万人次,高出了平时客流人数的三分之二左右。“我们公交治安分局的民警都放弃了国庆假期的休息时间,积极加班,所有的警力均安排到一线,仅我们五一广场地铁站就投入了25名警力,以确保乘客能在国庆期间平安出行。”

10月3日,岳麓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民警在橘子洲景区接受群众求助。

  从五一广场地铁站搭乘地铁2号线,记者来到了长沙标致性景点橘子洲风景区,这里游客已是络绎不绝。驻守橘子洲风景区的岳麓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民警宋新罗向记者透露,从10月1日开始,橘子洲风景区游客人数猛增,每天的人流量均达到5万人以上。为了应对如此巨大的人流量,以及由此可能会带来的一些治安隐患,岳麓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取消了民警休假,加大了巡逻值守力度,在步巡的基础上,每天还安排4台警用电瓶车在景区进行不间断巡逻,每台警用电瓶车上还配备了救生圈、医药箱等急救设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宋新罗还告诉记者,为应对景区易发的儿童走失、老人迷路、物品遗失等类型的警情,大队积极启动联动机制,对景区所有单位及安全保卫人员进行对讲机实时呼叫调度,确保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处置。据统计,国庆假期以来,群众向大队民警报警求助80余次,全部得到妥善解决,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广大游客的各类求助积极开展工作,更好地为游客服务。

  国庆期间,长沙警方按照全省安保维稳“百日会战”总体部署,不断加大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力度,以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平安指数。下一步,长沙市公安局还将不断整合警力,在中心城区、城市广场、车站码头、地铁站、公园、集市、大型活动举办场所等国庆期间人流集中区域、重点要害部位、治安复杂区域,开展高频率、高密度的武装巡逻,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时实现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同时,巡逻安保民警还将不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国庆1日至3日,长沙未发生重大火灾、交通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3/817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