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死时速!世界跳伞冠军成功挑战200米超低空定点跳伞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李远明 编辑:陈雪骅 2018-10-03 22: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从直升机上跃下后,运动员极速降落,直升机则马上离去。

呼吸之间,运动员接近地面。

运动员成功降落在哈利路亚音乐厅的屋顶上。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李远明)今天下午16:00,世界跳伞冠军石春艳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成功挑战200米超低空定点跳伞,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在现场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

  虽然是阴天,但空气能见度尚好。在肉眼清晰可见的范围内,只见石春艳从搭乘的小松鼠直升机的机舱内一跃而出,迅速打开降落伞,仅6.32秒左右,便成功降落在哈利路亚音乐厅的绿荫屋顶之上。著名旅游品牌策划大师,“黄龙洞主”叶文智在现场迎接了挑战成功的石春艳,并向她表示祝贺。

  这一次,石春艳成功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因下落的高度有限,其在空中调整姿态、打开伞包的时间非常短暂,其危险性比高空跳伞要高得多。

  顾名思义,低空跳伞是指起跳空间高度很低的跳伞运动,大多数低空跳伞的高度一般都在300-500米之间,自由落体时间很短,需要准确的掌握开伞时间和超强的身体控制能力,如果不能及时开伞,或身体姿态控制不好,其后果不堪设想。根据调查,自1981年以来,全球低空跳伞死亡人数接近80人。而高度低于300米的跳伞运动则被称为超低空跳伞,其危险性呈指数级增加。

  石春艳

  中国低空跳伞第一人。1992年4月进入国家跳伞队;2004年代表中国参与上海金茂大厦国际低空跳伞挑战赛,填补了中国没有低空跳伞的历史;2005年参加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挑战赛,打破我国最低开伞记录;2006年代表中国参加了美国大桥国际跳伞比赛,荣获个人定点第1名;2012年、2015年参加湖南湘西矮寨大桥低空跳伞活动,带着国旗第一个跳下来;2014年唯一一个中国队员参加贵州坝陵河大桥国际低空跳伞挑战赛,荣获个人定点第3名。现共计高空跳伞3500多次,低空跳伞500多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李远明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3/817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