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时刻|你的长假,因为他们才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高芹 2018-10-05 10: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记者 徐士洁)国庆余额已不足,他们,却还未开启“休假”模式。今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长沙各个景区和街区,用镜头记录这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平凡普通,但你的长假,因为他们才美丽。

五一大道与黄兴中路的交汇处,这里是长沙最重要的商圈之一。李春(右二)是这里的一名文明劝导员。上午9点,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需要持续至下午3点。国庆期间,这里的人流量比平时多出约一半左右。“每天来找我问路的游客都有近200人。”李春说,岗位亭必须要有人站着,如果她要去洗手间,需要叫其他同事代替她站岗。

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贾谊故居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都在此处。王泽是这条街上的一名环卫工人,他已经3个国庆节没有休息了。太平街上游客众多,在这里快速行走都十分困难,而他需要带着工具在拥挤的人群中打扫卫生。国庆期间,他每天要倒掉20多桶垃圾,运输用的垃圾车也从2台增加到了3台,运输垃圾却依然紧张。

解放西路与三王路交汇处,长沙著名的两条商业街,这里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十分庞大。国庆假日期间,为确保这里的车辆通畅,在解放西路与其他每条路的交汇处都有一名交警执勤。这里的交警不但要疏导好车辆的行驶,还要协调行人与车辆,时常还会为游客指路。

橘子洲被誉为“中国第一洲”,是长沙重要名胜之一。国庆假日来到这里的游客非常多,橘子洲面积大,这里的清洁工作更为辛苦。这里的清洁工不仅要做好清洁环境的工作,还是安全劝导员。对在景区吸烟或乱丢垃圾的游客会上前劝说,还需确保没有游客翻越临江警戒线观景或拍照。橘子洲头毛泽东艺术雕像处,这里是橘子洲上游客最密集的区域。一名清洁工在拍照留念的游客中,来回奔走打扫着环境。

晚上6点30分,橘子州地铁站门前排起了长队。一名地铁站工作人员(左一)正在疏导游客有序的排队进站。有些游客会以各种理由希望优先进站,他都会一一解释劝说。还有很多游客不知道自己是需要搭乘地铁还是乘坐公交,这些游客都会来询问他,而他也尽量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5/817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