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时刻|飞机体检师陈尚:一天要签名500多次,我有时多想自己叫陈一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杰 编辑:高芹 2018-10-05 10: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现场时刻|机场赶鸟的人:他们有12大利器驱鸟 但从不伤害鸟

  编者按:国庆黄金周,搭乘飞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你不知道的是,在这场旅途的背后,有多少人一直在为你守候。在航站楼里,在停机坪上,在飞机上……他们始终在为每一次航班的安全和准点默默努力。

  红网时刻记者用组图的形式,带您认识和了解这些为您保驾护航的人。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摄影 陈杰 长沙报道

一架飞机,从降落到起飞,要经过数次检查,经机务员签字确认,才能最终升空。凌晨五点半,天蒙蒙亮,机务员陈尚、刘聪豪已经来到办公室,准备一天的工作。穿反光背心、打卡、借工具,是每天开工前的三部曲。

6年前,23岁的陈尚来到长沙黄花机场工作。每天上班前,陈尚都要先查阅航班信息,录入手持终端,保证及时了解工作动态,今天,陈尚要完成10个航班的放行工作。

“一入民航深似海,从此移民非洲人。”虽然是大老爷们,刘聪豪随身还带着一瓶防晒霜。暑运期间,没有任何树荫遮挡停机坪,中午地表气温常突破60℃、70℃,“高温暴晒,不做好防晒,很容易晒脱皮。”

整理衣领,调整好反光背心,工作前,如同第一天到停机坪,陈尚来到镜子面前整理衣冠。衣服虽然是新发的,但袖口依稀有些褪色,“衣服发白,是我们机务员的标志,夏天工作常汗流浃背,汗水凝固后,成白色的盐渍,天天一身‘盐’,换的再勤也会褪色。”

每一颗螺丝、每一片叶片,都要保证到位完整。握着12页的工卡,陈尚从机头左侧开始,给飞机做“体检”。

俯躯、探身……半个小时里,陈尚扫过每一寸的机身,每完成一项,都会在后面签上自己的名字。“每架飞机最少签30多个名字,多的一次要签50多个,一天下来,要签500多个名字左右,有时候想自己叫‘陈一’多方便。”

初秋的阳光虽不如盛夏灼人,但中午12点长沙黄花机场停机坪地面温度依然高达40多度,渐渐汗湿的后背,陈尚早习以为常,“今天的温度已经是很舒服了。”

全部检查完毕,没有发现问题,陈尚把航班信息表交给刘聪豪,接下来的工作,将由这个24岁的小伙接力进行。

刘聪豪斜挎在肩边的勤务包里,装着耳机、对讲机、手电,大约3斤。平均每天走25000步,10公里。刘聪豪打趣地说,“刚来机场的时候130斤,高温,奔跑,2年瘦了16斤。”

飞机起飞前,刘聪豪在飞机上插着耳麦,“主要是与机组建立联系。飞机推离廊桥前要确认地面的车辆、设备、人员,是否都已撤离。飞机启动发动机前后,我们都要在机舱外确认无障碍后,方可离开,让飞机滑入跑道起飞。”

“周围没有障碍,飞机启动一切正常,可以滑行。”随着刘聪豪的手势,飞行员操纵飞机缓缓地滑入跑道,起飞冲向蓝天。

“把飞机送上蓝天,有种道不出的使命感和满足,偶尔在飞行滑行时看到乘客地挥手,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中午12点半,刘聪豪没有来得及吃午饭,又跑向下一班需要放行的飞机前。

“每一次起飞,都容不得半点马虎。”航后,陈尚和刘聪豪在机务维修站值守区再次见面,面对前辈,刘聪豪拿着工作单向陈尚请教,为更好地守护飞机上的乘客与工作人员的安全,把好飞行的最后一道关卡。“陪伴他们出发,守候他们的回归!”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杰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5/817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