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节庆经济持续“高温” 消费者“痛”并快乐着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黄河 2018-10-05 21: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节当天,长沙坡子街与湘江路交汇处人气一角。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自“十一”黄金周大幕开启,节庆经济持续“高温”,各地消费呈井喷状。而长沙各大零售业态也纷纷发出喜报,无论是在销售额还是人流量上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有商场一天客流量破10万人次,部分商场销售同比去年增长10%~30%,餐饮、娱乐、婚嫁等业态也作出不小的贡献。

  都说国庆外出旅游“举步”艰难,但待在“家”里也未必轻松。今日是小长假的第五天,一波返城潮给城区消费加了一把火,一面是丰富多彩的消费场景,一面是避免不了的排队、拥堵窘况,对于亟需释放消费欲的市民来说可谓是“痛”并快乐着。

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国庆期间为消费者打造多场活动,现场人气不断。

  促销、活动、福利助攻 商场人头攒动

  当商业遇到“国庆”,一个比一个会“玩”,商场、品牌纷纷在国庆期间大显身手,一站式折扣、福利、互动一样不缺席,逐步受到“大牌”青睐的长沙,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更是彰显出前所未有的“国际范”。

  前有九龙仓长沙IFS携上百国际品牌压阵,后有Mike Frederiqo的“恶搞大牌”、欧米茄星座系列腕表展、草间弥生&村上隆艺术双联展等人气展演登台助兴。此外,步步高、友阿、长沙海信广场、平和堂、万达广场、华远悠优港等全城各大商场为了吸引人气,纷纷放大招,满额赠礼、打折抽奖、多倍积分、停车免费……花样百出,福利不断,圈住了一波市内消费的粉丝。据长沙CFC富兴时代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庆节期间商场客流数据日均达8万,相比往日增长30%。

长沙商场上演人气PK,城南某商场集市现场。

  “化妆品、服饰鞋履都是热销产品。”一商场销售人员透露,国庆消费高涨不无原因,换季是促动消费的一大因素,折扣力度大的反季商品很受欢迎。同时,在商场活动的助攻下,带动了秋冬新款的销售。

  然而,合力唱响“十一”大戏的各大商场给消费者带来足够亮点的同时,也增添了难点。“不是在排队,就是在堵车的路上。”不少网友在朋友圈吐槽,国庆不敢出门凑热闹,原因是热门场所停车困难,排队消费已属常态。五一商圈一商场工作人员透露,国庆期间停车数量巨增,日均停车收费相比往日增长至少50%。

华远悠优港入口处,餐饮消费人群扎堆。

  娱乐、餐饮消费表现凸出 结婚扎堆带动酒店销售

  国庆降临,娱乐、餐饮消费表现凸出,出门吃大餐、看场电影成为不少家庭“度假”的必选项。

  在长沙,餐饮给商场提供了人气保证,“十一”期间,以餐饮业态为主的商场更是人气、销售双丰收。据华远悠优港相关负责人透露,相比往日,商场人气翻三倍,不少餐饮品牌开启“无休”模式,延长供餐时长,以满足高涨的翻台率。“坡子街平日不排队的臭干子都排起长队,商场餐饮中小吃、饮品销售额居高不下,甚至出现卖断货现象。”

长沙河西某影院国庆期间购票情况。

  纵观城区各大院线市场,一年一度火爆的国庆档来袭,9月的惨淡景象一消而散。据长沙某影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源于9月30号同时出了《影》《无双》《李茶的姑妈》等5部新电影,国庆头三天影院人气爆炸,相较往日人流量高2~3倍。

  金九银十时传统结婚旺季,随着市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婚礼这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消费带动了婚庆、婚纱、酒店、快消品等诸多产业快速发展,且伴随着消费升级,客单价与日俱增,消费模式也趋于多元化。10月,各大婚庆商家纷纷摩拳擦掌,靠出奇的营销活动及给力的福利政策吸引新人的目光,欲在高压婚庆市场中崭露头角。

国庆期间,酒店婚宴场次巨增。

  假日撞上吉日,长沙婚嫁市场也迎来下半年最忙碌的时段,受新人扎堆结婚和旅游热的影响,长沙酒店宴会销售高涨,客房爆满。长沙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一工作人员透露,国庆7天每天都有婚宴,共10余场,由于今年吉日较多,同比去年婚宴场次有所上涨,客房已连续3日处于满房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黄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5/817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