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接近尾声 湖南多数热门景区迎来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2018-10-06 09: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5日,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景区供图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国庆第五天,除了岳麓山继续保持热度外,湖南各大景区开始降温。岳麓山是国庆第五天唯一还保持日接待量“10万+”的景区。

  10月5日,根据湖南省旅发委数据,岳麓山日接待人数为11.5万人,和前一天的11.9万人基本持平,而各大景区均已开始降温。持续2天是湖南接待人数第一的南岳到了第五天,已经排名第四,日接待量由前一天的12.45万人下降到7.75万人。凤凰古城由前一天的12.04万人下降到8.55万人,韶山由前一天的7.95万人下降到5.55万人。

  到了国庆第五天,湖南日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依次为:岳麓山、凤凰古城、武陵源核心景区、南岳、崀山、岳阳楼君山岛、韶山、矮寨奇观景区、少奇纪念馆、南湖圣安寺。

  根据数据来看,虽然岳阳楼的人气在第五天依然“坚挺”,但是相比去年,日接待量同比减少19.58%。国庆期间,张家界代表景区武陵源核心景区交上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国庆第五日不仅保持热度,日接待量同比去年增加81.16%。

  湖南人气景区“英雄联盟”

  从湖南景区前五天的接待人数来看,湖南热门景区主要还是岳麓山、凤凰古城、武陵源核心景区、南岳、崀山、岳阳楼君山岛、韶山,可以说在国庆大部分的日子里,这些景区都稳居湖南景点接待人数TOP10的榜单。不过,仔细分析这些景区的接待人数变化,会发现这些景区的突出表现分布在国庆的不同时期,就像游戏“英雄联盟”里的擅长不同时期作战的不同英雄。

  “前期英雄”:崀山、岳阳楼君山岛

  崀山和岳阳楼君山岛在国庆第一天可以说“一炮打响“,两个景区日接待量均为6.3万人,成为湖南景区第一天接待量最高的两个景区。但是这两个景区的游客增长较为平缓,国庆五天也只是从6万余人增加到7万余人,除了在前期,“众英雄”均不够突出的情况下,才显得引人注意。不仅增幅慢,降幅也慢,波动不大。

  “中期英雄”:凤凰古城、南岳、韶山

  所谓的“中期英雄”,日接待人数在五天里的趋势图呈山峰型,即在国庆的3日、4日中间两天日接待人数达到高峰,其中南岳和凤凰古城尤为明显,不仅在国庆中期达到景区自身接待量的高峰,也是湖南景区日接待量最高的景区。如南岳,10月3日的接待量为15.32万人,不仅是当天也是到目前为止湖南单个景区日接待量的最大值,4日的接待量为12.45万人,已然是当天第一。凤凰古城在3日和4日是人气仅次于南岳的景区,接待量分别为11.33万人、12.04万人。但到了国庆第五天,景区人数虽然较多,但回落明显。此外,韶山的接待量趋势也呈山峰状,韶山在第二、三、四天日接待量为6-7万人,第一天和第五天人数相对较少。

  “后期英雄”:武陵源核心景区

  武陵源核心景区由于交通原因,在国庆前两天并不突出,尤其是第一天甚至都没登上湖南景点接待人数TOP10的“英雄榜”,但从第三天开始,武陵源核心景区就开始保持“中流砥柱”地位,任别的景区人多人少,保持日接待量8万余人不变。相比部分景区的“大起大落”,武陵源核心景区在中后期可以说是稳定发挥。

  “全能英雄”:岳麓山

  不过要说到黄金周的“大赢家”,少不了岳麓山。岳麓山在国庆第一日就是仅次于崀山、岳阳楼君山岛的热门景区,并成为湖南景区日接待量最早破“10万+”的景区,以及将“10万+”的好成绩保持最久的景区,持续4天接待超过10万的游客。在国庆第五天,虽然各大景区均出现热度下降,但岳麓山没有,依然是日接待量11.5万人。国庆第二天和第五天占据景点接待人数排行榜第一。

  热门景区 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 10月4日 10月5日

  岳麓山 5.92 10.7 10.5 11.9 11.5

  凤凰古城4.26 6.97 11.33 12.04 8.55

  武陵源核心景区 1.91 4.75 8.1 8.72 8.22

  南岳 4.22 9.2 15.32 12.45 7.75

  崀山 6.3 7.2 7.5 7.6 7.4

  岳阳楼君山岛 6.3 6.5 6.8 6.9 6.8

  韶山 3.09 7.875 6.9 7.95 5.55

  (单位: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6/817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