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蔡市镇:放假不放松 预防“登革热”宣传进村入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吕明亮 编辑:康晓乔 2018-10-07 09: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预防“登革热”宣传进村入户。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吉锋 通讯员 吕明亮)“登革热最常见于每年的9、10月份,不论男女老少,稍微不注意被虫蚊叮咬,容易引起发热、头痛、全身酸痛等症状……”10月5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党委副书记张礼文来到巴洲滩居委会居民唐炳武家中进行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叮嘱他要加强杀灭蚊虫,清除蚊虫孳生地,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叮刺等。这是该镇预防“登革热”宣传进村入户的一个缩影。

  为了更好地进行预防“登革热”的宣传工作,这个国庆长假,蔡市镇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值守,放假不放松,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分别深入邓家铺、巴洲滩、老埠头等各村村民家中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告知村民们,登革热的发病症状、预防方式等,提醒村民们保持室内干净卫生,消除孳生地和幼虫,对饮用水容器勤洗刷,勤换水,加盖防蚊等,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叮咬;同时发放了药水喷剂、花露水等防蚊的药品到村里,并到每个村蚊虫多的地方喷洒药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防蚊药品120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吕明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7/817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