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十月 冷水滩区街头桂花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周吉锋 编辑:康晓乔 2018-10-07 09: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区街头桂花飘香。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 周吉锋)莫羡三春桃与李,桂花成实向秋荣。十月,正是桂花盛开的季节,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城区的桂花相继开放。走在街头、公园或者小区内,随处都可以闻到桂花香,沁人心脾。

  10月6日,走在逸云路上,阵阵桂花香迎面袭来,只见街道旁绿化桂树繁花竞开,乳黄色的桂花开满了枝枝叶叶之间,黄白色的繁花与茂密的枝叶相映生辉,方圆几里内的空气中飘浮桂花淡淡的、清新的袭人的香气,清香飘逸,浓郁幽远,沁人心腑,为金秋增添美好的气氛。枝头上,几只蜜蜂忙碌地飞来飞去,一阵微风袭来,花枝也摇动起来,空气中暗香浮动、飘浮桂花淡淡的、清新的袭人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

  据冷水滩区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冷水滩区主要种植金贵、银桂和丹桂这三个品种,主要分布在城区主要干道、小游园以及一些散布的绿地上。

  桂花树分为4个品种,即丹桂,金桂,银桂和四季桂。其中丹桂,金桂和银桂都是秋季开花又可以统称为八月桂。一般桂花的开花期为10月—12月,分批次开花,每批次的开花期为20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周吉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7/817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