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火热的乡村游带动农民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编辑:康晓乔 2018-10-07 15: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7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我开的这家农家乐生意不错,来吃饭的除了国内的游客还有外国的游客,每年有几十万的收入。”10月7日,在湖南省宁远县九嶷山景区开农家乐的张知生说。

  宁远县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湘江源头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优势和发展潜力十分明显。近年来,宁远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禁伐限伐,“十年不砍树,十年栽好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人居环境更整洁、更优美、更舒适,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十佳县”。去年获得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县、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17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近年来,宁远县旅游业发展迅速,游客人数逐年增加,在着力丰富“乡村游”产品、提升服务品质上下功夫的同时,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健全服务体系、搞好资金扶持等措施,鼓励和支持懂市场、会经营的企业、农户规模化发展农、林、牧、渔等多种形式的“庄园”。 立足“农旅结合、以旅促农、统筹城乡、全面发展”,建设原生态农耕文化体验园,借助美好的自然风光实现了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望,就近解决了农民的就业问题。游客赏花海、看古戏、品美食、采摘乐,尽情享受乡村游带来的惬意。全县建成了大界源生态休闲度假村和云轩生态农庄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以及下灌花海等100余个特色农业观光休闲示范园。

  目前,全县已有农村旅游接待区(点)120余家,省级授牌挂星的乡村旅游区(点)30余家,去年以来,乡村游游客突破6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7/817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