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厕所革命”为乡村旅游锦上添花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丽音 编辑:康晓乔 2018-10-07 16: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7日讯(通讯员 黄丽音)“这厕所改得好啊,农户改厕在我们这里很受欢迎!”10月6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高溪市镇田洞村负责人阳国庆说道。“以前村民大多在房子旁边挖一个坑解决如厕问题,气味重,苍蝇到处乱飞,这几年村里发展乡村旅游,大力推进改厕后,环境清爽了,异味没有了,来村里旅游的人也多了。”

  近年来,高溪市镇大力改善村居环境,并因地制宜开发乡村旅游。高溪市镇田洞村百花园,就是利用田洞村本地的旅游资源,开发打造的集乡村旅游、园林花海、蔬菜采摘、竹筏漂流、趣味摸鱼捉鸭、生态观光等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开发项目。每到周末或小长假,田洞村百花园游人如织。

  冷水滩区把农村改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改善村居卫生环境,打造宜居秀美乡村。该区将改厕任务细分到镇,镇再细分到村,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并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到群众中去,提供服务监督,确保工程质量。通过村组干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带动,向群众宣传改厕的好处,打消农户的观望态度。同时,各乡镇村也多方筹措和整合资金,相应出台了奖补办法、资金垫付方式等措施,确保资金到位和建设速度。

  今年,冷水滩区按照“因地制宜,节省成本,农户自筹,区镇奖补,注重实效”的原则,整村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截至9月10日,全区已完成户厕改造5343座,农村公厕30座。环境卫生好了,乡村美了,游人多了,村民脸上也绽开了幸福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丽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7/817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