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丰收成果 东安吊牛坪村200亩红薯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衡 谭利梅 编辑:康晓乔 2018-10-07 16: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吊牛坪村产业扶贫200亩红薯结硕果

红薯。

东安:吊牛坪村产业扶贫200亩红薯结硕果

蒸熟的红薯粉中带甜。

东安:吊牛坪村产业扶贫200亩红薯结硕果

村民们收获红薯,扶贫队员也来帮忙挑红薯。

  红网时刻永州10月7日讯(通讯员 唐建衡 谭利梅)近日,在湖南省东安县水岭乡吊牛坪特色红薯种植基地,呈现着好一幅丰收的景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带领村民在田间地头忙活,有的高举着锄头挖红薯,有的忙着捡拾挑选,有的忙着装箱外运,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吊牛坪村位于东安县水岭乡最偏远的山村,2015年被评为省级贫困村,2017年成功脱贫出列。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根本。为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走向共同富裕之路,2018年初,县级领导和扶贫工作队通过前期调研,利用该村耕地沙壤土透气性好,矿物质含量多,土壤肥沃的特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将特色红薯种植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该村产业发展。村里成立了特色红薯种植合作社,并探索出“村委+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助力增收致富。该村流转土地近200亩,与60多户贫困户签订协议,并吸纳贫困户就业,村集体和村民共享丰收成果。

  种植红薯前期投入十余万元左右,对于刚刚脱贫的吊牛坪村来说是个大数字,联系该村扶贫工作的副县长李瑞霞,组织后盾单位和村干部召开产业帮扶调度会,想方设法筹措齐了资金。从开始租地,到运种红薯苗、一直到中期管理和后期开挖、装运,全部靠人工,朴实的村民在红薯种植上花尽了心思。一个个沉甸甸的红薯凝聚着村民满满的希望,也体现了县、乡领导和扶贫工作队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决心。

  该村种植的红薯为一点红品种,只施农家肥,不打农药,产出的红薯表皮光滑,颜色鲜艳,营养丰富,粉中带甜口感极好。

东安:吊牛坪村产业扶贫200亩红薯结硕果

分拣装箱,走电商营销方式进行销售。

  “虽然丰收了,但要增收,还必须赶紧把红薯销出去。”扶贫工作队员在朋友圈的前期试销,顾客反馈非常好,甚至引来越来越多的回头客。扶贫工作队员与村支书郭建新商量,将丰收的红薯挑拣,按个头大小分类装箱,大力发展电商营销,把红薯卖到城里去。

  据村干部介绍,该村红薯基地亩产约2000斤,总产量保守估计40万斤,如能全部脱销,人均增收5000元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衡 谭利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7/817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