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周|望城迎客125万人次创收5.51亿 湘江古镇群火热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李丽 2018-10-07 17: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游客纷至沓来。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杨园)国庆黄金周今日收官。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望城区旅游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25.49万人次,较去年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1%;创旅游综合收入5.51亿元,较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2%。假日期间,望城各大景区(点)游客井喷,湘江古镇群、光明大观园等核心旅游资源区域游客人数激增。

  古镇游产品成为望城区新兴旅游增长点

  长假期间,全区旅游接待人次与综合旅游收入实现持续增长,靖港古镇接待游客15.6万人次;铜官窑片区(含新华联铜官窑、书堂山国学小镇)接待游客约18.7万人次;乔口渔都(含柏乐园)吸引游客达5.5万人次;光明大观园片区、黑糜峰国家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突破16万人次;环球奥特莱斯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雷锋纪念馆接待游客达8.3万人次;千龙湖、百果园、云开等吸引游客突破10万人次;星级酒店、农庄、旅游家庭旅馆开房率平均达到85%以上,整体处于高位运行态势。

  主题活动精彩夺目,景点产品推陈出新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推出“首届湖湘非遗文化体验展”,让游客充分感受湘江古镇群“非遗”魅力。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国学育学园10月1日开园,古乐演奏场、神奇格物园等大型无动力场景游乐设备及精彩活动让数千家庭尽情体验国学文化风采。柏乐园结合乔口渔都“呷鱼”主题推出江湖美食节,留住游园游客品尝美食、畅饮美酒。千龙湖“疯狂的公仔”国庆主题游园会、普瑞酒店“微旅行”系列活动“吃鸡黄金周”、贝拉小镇“庆十一 贺一周岁”、光明蝶谷第五届蝴蝶文化艺术节等,这些主题鲜明的活动充分烘托了市场热度。

  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融合项目广受游客欢迎

  为呼应市场对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的需求,各旅游企业推出创新融合产品,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飞行球幕影院、黑石号特技秀等融入科技时尚元素的体验项目惊艳亮相,古镇的绝美夜景搭配激光水秀震撼游客;千龙湖的恐龙光影秀与浪漫星光秀吸引了大批家庭前往。瞄准追求舒适休闲的度假需求,普瑞酒店、新华联铜官窑丽景酒店、紫鑫戴斯酒店等纷纷推出“酒店+餐饮+度假”一价全包套餐产品,光明片区的贝拉小镇与天仪航天研究院联合策划“小小航天梦想家”活动产品,蝴蝶谷主题公园与慧润蝶梦山谷民宿等周边业态联动合作推出套票、联票等一站式亲子休闲度假产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成为带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7/817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